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狂犬疫苗后能喝酒吗

最近30多年来,中国的狂犬病疫苗都是用细胞培养方法生产的,而且经过浓缩、纯化处理,只打5针或4针,副作用极小。但现在国产疫苗的说明书却仍然还是照抄30年前的。那么打狂犬疫苗后能喝酒吗?

打狂犬疫苗后能喝酒吗
打狂犬疫苗后能喝酒吗

1、打狂犬病疫苗后1-2周内是不能喝酒的,因为酒精会造成人的免疫力下降,从而使狂犬病发生的几率增高。

2、另外,酒精还可使人体产生过敏反应,从而有可能导致注射狂犬病疫苗后的机体产生过敏性休克。

3、狂犬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细菌感染,其主要是由于被猫、狗等家畜咬伤或者划伤人体的肌肤,从而使狂犬病菌侵入人体,发生狂犬病。由于狂犬病缺乏特异性治疗的药物,以及其病程进展迅速,导致患者的死亡率较高,因此在被猫、狗等咬伤或者划伤后有可能感染狂犬病时,应及时地于24小时内注射狂犬病疫苗,以预防其发生。

关于打狂犬疫苗后能喝酒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