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生病不能打预防针

预防针是指灭活的病毒失去感染能力,但可做为抗原诱导人体产生抗体而不使人体致病。那么网友们知道为什么生病不能打预防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预防针
预防针

1、打预防针的目的就是为了产生免疫反应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生病的状态下机体可能会产生不到足够的免疫效果,导致预防接种效果欠佳甚至导致预防接种失败。

2、预防接种之后机体要短期内产生免疫反应,可能会使孩子抵抗力暂时性下降,容易继发各种疾病,特别是继发病毒或者细菌感染的可能性。生病的时候接种这种被感染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不建议使用。

3、打预防针之后机体产生免疫反应,也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消化系统,引起孩子食欲降低、恶心等症状,而生病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都可能对消化系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个时候接种预防针会使孩子消化系统的症状大大增加,还有可能导致孩子更容易出现过敏性疾病。

以上就是对于为什么生病不能打预防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