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的好坏怎么看

作为现代家居生活不可或缺的家电产品,空调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空调的好坏怎么看?

空调的好坏怎么看
空调的好坏怎么看

1、判断空调的好坏-制冷(热)量。空调器在进行制冷(热)运转单位时间内从密闭空间除去的热量,法定计量单位W,国家标准规定空调实际制冷量不应小于额定制冷量的95%。

2、判断空调的好坏-看能效比。能效比又称性能系数,是指空调制冷运转时,制冷量与制冷功率之比,单位W/W。国家标准规定,2500W空调的能效比标准值为2.65;2500W至4500W空调能效比标准值为2.70,目前,3.6就是一级能效空调必需达到的一个能耗比,舒适100网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节能空调时,应尽可能选择能耗比数值高的空调,数值越高代表该产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更省电。

3、判断空调的好坏-噪声大小。空调运转时产生的杂音,主要由内部的蒸发机和外部的冷凝机产生。国家规定制冷量在2000W以下的空调室内机噪声不应大于45分贝,室外机不大于55分贝;2500W至4500W的分体空调室内机噪声不大于48分贝,室外机不大于58分贝。

以上的就是关于空调的好坏怎么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