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打了疫苗的猫抓伤需要打针吗

家里有小宠物的朋友们都知道,在自己空闲的时候经常会与宠物们一起嬉戏打闹,玩的不亦乐乎,但是要是被猫咪不小心抓到,那么被打了疫苗的猫抓伤需要打针吗?

被打了疫苗的猫抓伤需要打针吗
被打了疫苗的猫抓伤需要打针吗

1、同样需要进行疫苗接种的。如果被猫抓伤以后,一定要及时正确地评估伤口,即使是接种过疫苗的猫,体内也是有可能携带有病毒的,只是没有表现为相关的疾病,被其抓伤以后及时的评估伤口,如果有血液体液暴露的情况,即使是血液体液暴露比较的轻微,也是有一定风险的,我们需要及时正确的处理伤口,严格的消毒。

2、同时进行狂犬疫苗的接种。如果伤口比较深或者是位于颜面部的伤口或者伤口不能及时的处理,必要的时候可能还需要使用血清或者是免疫球蛋白,经过这样的处理才可以有效的预防狂犬病等特殊疾病的发生。

3、由于狂犬病的难治性,一旦发病,死亡率将达到百分之百,所以我们应该将预防工作做到位,才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后果。

关于被打了疫苗的猫抓伤需要打针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