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打了疫苗的猫咬了要打针吗

现在是一个宠物时代,每个人不是在养猫,就是在养猫的路上,许多的人都将养猫的视频发在网络上,赢得了许多粉丝的喜爱,那么被打了疫苗的猫咬了要打针吗?

被打了疫苗的猫咬了要打针吗
被打了疫苗的猫咬了要打针吗

1、被打过疫苗的猫咬了后,还是需要及时接种狂犬疫苗的。狂犬病又名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侵犯中枢神经系统为主的急性人兽共患传染病。

2、被打过疫苗的猫咬了后仍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风险,仍建议及时接种狂犬疫苗,最好在24小时内接种,接种越早效果越好。

3、首先要及时处理伤口,应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苯扎溴铵溶液彻底清洗咬痕或者伤口,力求去除猫的唾液,挤出污血,彻底冲洗后用2%的碘酒或者75%的酒精涂擦伤口,伤口一般不予缝合或包扎,以便排血引流。

4、如果咬伤比较严重,必须要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免疫血清,在伤口底部和周围行局部浸润注射。此外,尚须注意预防破伤风及继发细菌感染。

5、经过上述处理后,24小时内及时接种狂犬疫苗,按0,3,7,14,28天顺序各接种一针,全程接种完5针狂犬疫苗后,可到医院检测狂犬病抗体,如果抗体数量超过0.5IU/ml,提示接种成功,就不会感染狂犬病了。

关于被打了疫苗的猫咬了要打针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