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疫苗怎么处理

近年来,疫苗不合格事件频频被报道,让家长们心惊肉跳!尤其是长春长生过期百白破疫苗、假狂犬疫苗事件,让家长们陷入了极度焦虑和恐慌之中。那么过期疫苗怎么处理呢?

过期疫苗怎么处理
过期疫苗怎么处理

1、凡是过期的疫苗都会给人体带来危害,具体有什么害处很难说。要重新注射流感疫苗,过期了的疫苗起不到任何预防作用。不要太担心了,如果孩子没有什么不良反应问题就不大。如果孩子出现了某种身体不适的状况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

2、不能盲目判断,需要依据个体的身体情况以及用药剂量等在做评估的。过期的药分片剂、胶囊剂、颗粒剂、散剂、丸剂等宜用水浸泡后,用水冲入马桶;对注射剂直接打碎扔垃圾箱;口服液、合剂、糖浆剂宜用水稀释后冲入下水道;固体药用水溶解稀释后直接倒掉。

3、疫苗一般是需要进行低温保存的,疫苗在正常的情况下保管的,处于有效期之内的,一般是可以选择使用的,建议必要时应该在防疫站的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为宜。

4、更换新一代疫苗:如对血源疫苗无应答者改用第三代基因工程疫苗或重组HB疫苗重新全程接种,可使近半数患者的抗─HBs阳转。

5、增加接种次数及用量:母亲HBs感染者的新生儿、早产儿、低体重儿及营养不良儿、艾滋病者等高危人群每次用量应大于或等于30ug,同时适当增加接种次数(如0─1─2─12月)可能有效。极度营养不良、重要脏器衰退者应积极改善一般状况或矫治原有疾病后,成功的机率将大为增加。

关于过期疫苗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