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关的定义和作用是什么

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网关也有很多种,那么网关的定义和作用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网关的定义和作用是什么
网关的定义和作用是什么

1、网关(Gateway)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网关在网络层以上实现网络互连,是最复杂的网络互连设备,仅用于两个高层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网关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网关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使用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之间,网关是一个翻译器。与网桥只是简单地传达信息不同,网关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同层--应用层。

2、网关通常是安装在路由器内部的软件,由于网关了解路由器上每个网络所用协议,因此能把信息从一个网络传输到另一个网络,有些情况下,只需要修改包中的头和尾,一般情况下网关可能要调整数据速率,大小和格式。

以上的就是关于网关的定义和作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