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疫苗有哪些危害

可以说,今年疫苗发生的事件是比较多的,病毒的疫苗问题已经引起了广大群众的恐慌,近年来又爆出了接种过期疫苗的事情,作为每个父母来说,对于宝宝的疫苗接种都非常的担忧。那么过期的疫苗有哪些危害呢?

过期的疫苗有哪些危害
过期的疫苗有哪些危害

1、疫苗,这是一种为了预防以及控制传染病发生的生物制品,疫苗主要制成的成分是细菌以及病毒。

2、在我国,疫苗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第一类的疫苗,指的是我们政府提供给公民免费接种的疫苗也是每个公民要按照政府的规定去接种的疫苗。第二类疫苗指的是由公民自己出钱并且自愿去接种的其他疫苗。

3、虽然现在还不能明确过期的疫苗对人体有哪些危害,但是如果注射了过期的疫苗之后,那么身体就不会产生对病毒的抗体,或者我们对抗体的效果会减弱,达不到我们防病的效果可能会引起中毒、发烧以及感染,甚至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如果有这些情况的出现,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没有进行及时的检查以及治疗,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生命的危险。

关于过期的疫苗有哪些危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