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打狂犬疫苗要打几针

狂犬病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所以在日常若被动物咬伤抓伤,要注射疫苗预防被传染狂犬病。但毕竟这种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多见,所以有些朋友对此也了解不多,那么,人打狂犬疫苗要打几针呢?

人打狂犬疫苗
人打狂犬疫苗

1、人在被动物咬伤,抓伤之后,一定要尽快的正确处理伤口,尤其是出现血液流出的情况时,为了防止被狂犬病毒感染,是需要及时的注射狂犬病疫苗,让体内产生抗体,阻碍这种特殊病毒的传染。

2、一般狂犬疫苗的人体注射,大多需要采取5次接种的方法。其注射疫苗程序为,被动物抓伤咬伤的当天,处理完伤口之后注射第1针,然后在第3天时注射第2针,在第7天时注射的第三针,在14天和28天时,分别注射最后两针。并且接种者,一定要按照时间间隔进行注射,要避免拖延。

3、狂犬病病毒被感染后很严重,会危及生命,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并且狂犬病可以预防,但在治疗上难度相当大,而且此病毒潜伏期也较长,所以被动物抓伤或咬伤,尽早的去医院对伤口消毒,然后一定要接种狂犬病疫苗。

以上就是对于人打狂犬疫苗要打几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