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特效药研发要多久

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到如今被慢慢控制,有一个东西一直被大家惦记,却从未现身,那就是“特效药”。那么网友们知道特效药研发要多久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特效药
特效药

1、研制特效药并非如大家想象般,过程颇为复杂。它不像做一顿饭或者是洗个澡那么简单。

2、一般来说,病毒的构造较为简单,没有细胞壁和细胞质,它只有一件蛋白质外套,和细菌存在较大差异。如果病毒想要入侵人体,需要进入到细胞内部才能够生存和繁殖,由于病毒结构简单还经常出现变异,因此比较难以处理。

3、最关键的一点是,病毒复制所使用的工具来自于人体自身的细胞,所以当使用抗病毒类药物来对抗病毒时,这些药物会无差别攻击病毒和其他正常细胞,也会给人体自身带来很大的副作用,因此,数十年来,尽管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但研发的强有力针对病毒的特效药依然很少。

以上就是对于特效药研发要多久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