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价hpv疫苗打完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九价疫苗对于因HPV感染所引起的癌症可以有效的预防,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到了适龄阶段可以去打疫苗,这样也是防止生殖道感染病毒。那么九价hpv疫苗打完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九价hpv疫苗打完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九价hpv疫苗打完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注意休息和保暖,不能感冒和着凉。

2、要注意注射部位有没有出现红肿、硬结的情况,一般注射24小时之内不要洗澡,以免造成注射针孔部位出现感染的情况。

3、饮食方面要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要及时就医,最好注射疫苗的半个小时之内在原地观察,如果没有过敏反应才能离去。

4、注射疫苗之后短期内不要同房,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5、注射疫苗一般分为注射三针,需要在一年内注射完毕,注射最后一针之后建议女性要避孕半年再考虑怀孕,如果意外怀孕要停止注射。

关于九价hpv疫苗打完后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