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打完狂犬疫苗又被咬了怎么办

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为冻干粉针剂。我国自2004年开始研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2014年,我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那么人打完狂犬疫苗又被咬了怎么办?

人打完狂犬疫苗又被咬了怎么办
人打完狂犬疫苗又被咬了怎么办

1、根据2016年的狂犬病防治指南,在打狂犬病疫苗期间或者打完狂犬病疫苗后3个月内。如果再次的暴露,再次被狗咬,是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的。

2、需要先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水,交替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并用碘伏消毒,并需要针对伤口进行处理,进行清创等相应的处理,避免伤口的感染或者发炎,不需要再打狂犬病疫苗,也不需要再打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3、需要保持伤口的干净和卫生,避免伤口感染,饮食上不能吃过分辛辣的食物,不能吃过分油腻的食物。如果伤口污染比较严重,还需要打破伤风。

关于人打完狂犬疫苗又被咬了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