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种国产新冠疫苗有什么区别

我国已有4款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其中包括3款灭活疫苗:国药集团2款、北京科兴1款,和1款腺病毒载体疫苗,由康希诺与陈薇院士团队共同开发研制。那么四种国产新冠疫苗有什么区别呢?

四种国产新冠疫苗
四种国产新冠疫苗

1、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是首家获批的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该疫苗第一针接种10天后可以产生抗体,接种两到四周后接种第二针,两针注射后,再过14天,可产生高滴度抗体,形成有效保护。据国药集团介绍,间隔三周和四周的效果最好,免疫的持久性、抗体阳转的水平、抗体平均值等各项指标均好于间隔一周和两周。国药集团武汉生物疫苗2月25日获批,国药已有2款疫苗在中国获批上市。国药武汉生物研发的新型灭活疫苗,首批疫苗已经在2月28日下线发出,年产量可达1亿剂次。据国药集团介绍: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分别在阿联酋、巴林、玻利维亚、塞舌尔获批正式注册上市。截至目前,国内外已接种4400多万剂次。

2、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该疫苗于2月5日获得附条件批准上市。供应香港的首批100万剂科兴疫苗已于2月26日开始供市民接种。2021年1月以来,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老挝、墨西哥、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已获批科兴疫苗紧急使用。

3、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该疫苗是2月25日最新获批的疫苗之一,目前国内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程序的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在公告中称,此款疫苗的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2021年春节期间,该疫苗已先后获得巴基斯坦和墨西哥的紧急使用授权。

以上就是对于四种国产新冠疫苗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