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疫苗隔多久打一次

由于婴儿的体内抗体很少,所以很容易患上传染疾病。而有的传染疾病还是非常严重的,会极大的损害孩子的健康。所以家长们应该按时带孩子去接种疫苗,这是预防传染病的最好方法。那么婴儿疫苗隔多久打一次呢?

婴儿疫苗
婴儿疫苗

1、两种疫苗的接种的间,最少要相隔28天。家长们在带孩子接种疫苗以前,就要计算好时间,而且接种疫苗时要带着预防接种证。在打疫苗以前应该给孩子做好清洁,最好是给宝宝洗个澡,因为在打了疫苗之后一天以内,是不能接触水的。

2、如果孩子患了疾病,比如感冒、拉肚子等,那就要推迟疫苗接种的时间了。要是在感冒时打疫苗的话,就会让孩子的抵抗力减弱,这很容易使病情加重。此外,接种疫苗之后很可能会发烧,要是感冒时打疫苗,就无法判断发烧到底是疫苗还是感冒造成的。

3、在孩子打完疫苗后,不要急于回家,要留院观察半个小时,这是为了防止孩子出现意外。在回家以后,家长也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情况,要是孩子接种疫苗后发烧,可以先使用物理降温。要是发烧比较严重的话,就应该立即就医。

以上就是对于婴儿疫苗隔多久打一次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