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狗一生打几次疫苗

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疫苗分为活疫苗和死疫苗两种,那么狗狗一生打几次疫苗?

狗狗一生打几次疫苗
狗狗一生打几次疫苗

1、狗狗每年都需要接种疫苗,具体狗狗一生需要接种多少次疫苗和狗狗寿命相关。

2、当狗狗成长到两个月大的时候,在身体无任何异常现象时,测量狗狗体温正常时就可以带至宠物医院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狗狗第一次接种疫苗时,需要接种一共四针疫苗,其中包括三针预防传染病疫苗和一针预防狂犬病疫苗。

3、前三针每针间隔二十一天,第三针接种完成后一个星期即可接种狂犬疫苗。幼龄时期是狗狗最易患传染病的阶段,所以建议主人可以在狗狗接种完疫苗后十五天为狗狗检查一次抗体,抗体检查结果合格更安心。成年之后的狗狗每年都需要按时接种一针传染病疫苗和一针狂犬病疫苗。

关于狗狗一生打几次疫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