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病疫苗怎么保存

在被猫和狗抓、咬以后,一定要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那样才可以防止狂犬病病毒在人体上扩散,进而造成狂犬病,由于狂犬病是一种致死率十分高的病症,那么狂犬病疫苗怎么保存呢?

狂犬病疫苗怎么保存
狂犬病疫苗怎么保存

1、狂犬疫苗在运输,储存时对温度都有严格的要求,说明书上说在2~8℃的范围内密闭保存。如果超过这个温度,狂犬疫苗可能没有作用,但是也不会有副作用。

2、狂犬病是人被狗、猫、狼肉食动物咬伤后,感染狂犬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3、由于狂犬病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死亡率接近100%。患者发病后一般3到6天内死于呼吸或者循环衰竭,所以狗咬伤后,要尽快及时地注射狂犬疫苗。

4、狂犬疫苗接种一般是狗咬伤0、3、7、14、28天各注射一针,共五针。

5、如果家庭附近没有接种门诊,购买狂犬疫苗后要和冰块一起放在密封的容器内,尽快带回家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中。

关于狂犬病疫苗怎么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