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病疫苗有效期五年吗

狂犬疫苗是预防狂犬病发生的一种制剂,如果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人们被疯狗等等小动物咬伤或者是抓伤之后,是一定要及时去注射狂犬疫苗的,不然是会引发狂犬病发作,那么狂犬病疫苗有效期五年吗?

狂犬病疫苗有效期五年吗
狂犬病疫苗有效期五年吗

1、一般来说全程接种狂犬病疫苗后,身体内产生的抗体最少可以维持一年。狂犬疫苗的有效保护期是一年,是从最后注射疫苗的时间来计算,注射狂犬疫苗后的前三个月是绝对保护期,也就是这三个月内再次被狗咬伤后,是可以不用注射疫苗的,如果在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内,再一次被咬伤后需要注射一针加强针,如果在六个月到一年内,再一次被咬伤是需要加强两针。

2、人在全程注射狂犬疫苗之后,产生的抗体在人体内有效期是一年,注射狂犬疫苗后在一年内如果多次被咬伤,是不需要再注射疫苗了,只要每次清洗处理好伤口就可以了,还要防止发炎。提醒大家,狂犬疫苗并不是终身免疫,就算是注射过狂犬疫苗,如果过了保护期,再一次被狗咬伤或者是抓伤也应该要再一次的去接种狂犬疫苗的,否则是会引起狂犬病发作的。

3、在被狗,猫等动物咬伤后,一定要及时的去注射狂犬疫苗,因为狂犬病一般都有一个潜伏期,大多数的人会在三个月之内发病,狂犬病非常可怕,会危及到生命的安危,因此注射狂犬疫苗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4、狂犬病的出现是会让我们丧失宝贵生命的,如果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是会让狂犬病发作的,所以我们在这里提醒广大朋友们,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一旦被动物咬伤后一定要及时去接种狂犬疫苗,好预防狂犬病发作,平时生活当中最好是远离小动物,家里不要饲养宠物。

关于狂犬病疫苗有效期五年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