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降准降息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一片惨跌的情形下时,中国银行发布出降息降准的政策,那么降准降息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降准降息是什么意思
降准降息是什么意思

1、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降息是通过增加金融体系流动性、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来实现经济稳定运行的。对于一般的贷款者来说,降息可以少掏钱;而对于投资理财人士而言,降息则意味着存款收益的下降。

2、央行降息指的是中央银行通过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来达到调节货币供应、改善实体经济运行等目的。降息是通过增加金融体系流动性、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来实现经济稳定运行的。对于一般的贷款者来说,降息可以少掏钱;而对于投资理财人士而言,降息则意味着存款收益的下降。

3、所谓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用简单的话来说,银行将存款的一定比例交给银行保管作为准备金,而存款准备金占银行存款总额的比例则为存款准备金率。中央银行要求银行上交存款准备金的原因是防止商业银行的盲目放贷,从而导致银行没有充足的资金来兑现储户的存款。

关于降准降息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