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分几种

狂犬病疫苗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使用的疫苗,主要有三种,那么狂犬疫苗分几种呢?

狂犬疫苗分几种
狂犬疫苗分几种

1、人二倍体细胞疫苗(HDCV):系采用人胚肺纤维母细胞接种Pitman-Moore病毒株后制成,为目前最理想的细胞培养疫苗。二倍体细胞疫苗的优点为接种后抗体出现快,在14天时几乎达到100%阳转,而且抗体水平高,持续时间长,5年仍有中和抗体存在。若在5年后加强免疫1针,可激发良好的抗体应答。但由于人二倍体细胞只能在小瓶中培养,培养数量有限,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成本太高,困难较大,故难以推广。

2、地鼠肾细胞疫苗(PHKCV):原代地鼠肾细胞培养疫苗,加拿大、前苏联于1971年开始使用。我国于1981年开始用PHKCV取代了羊脑疫苗。我国疫苗生产使用的毒株为北京株,经原代地鼠肾细胞和豚鼠脑相继传代后制备的,经过长期实验室与流行病学效果观察,已证明为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

3、提纯的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PVPV):Vero细胞是一种异倍体细胞,经猕猴肾细胞培养衍化后已经适用于微载体大量培养。将狂犬病毒PM1503-3M经过在Vero细胞内增殖,将病毒从细胞上清液中收获,再加β-丙内酯灭活之前将病毒浓缩,经纯化后加入白蛋白的冻干稳定,获得终产品。此外,还有提纯的浓缩鸭胚狂犬病疫苗(PDEV)、精制的鸡胚细胞狂犬病疫苗(PCECV)以及原代胎牛肾细胞狂犬病疫苗(FBKCV)。

关于狂犬疫苗分几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