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脊灰疫苗选择哪种好

脊灰疫苗在我们国内通常是服用糖丸来达到效果,但是现在不少人开始使用进口的注射型疫苗,甚至还出现了预防5种疾病的五联疫苗,其中就包括预防脊髓灰质炎,那么脊灰疫苗选择哪种好?

脊灰疫苗选择哪种好
脊灰疫苗选择哪种好

1、脊灰疫苗糖丸:脊灰疫苗糖丸是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英文简写为OPV,它是一种活病毒,但是减毒株,也就是说失去了致病性,口服后在人体肠道定植,使人体产生免疫力,但是由于它是活疫苗,因此有可能在人体肠道定植后再获得毒力基因,反而造成小儿麻痹,不过这种情况的概率是极低的。优点:免费,服用方便,效果好;缺点:有造成小儿麻痹的可能,但可能性很小。

2、进口的注射疫苗:进口的注射疫苗是灭活脊灰疫苗,英文简写为IPV,它是灭活疫苗,也就是说病毒处于死亡状态,需要注射到体内产生抗体,理论上不会产生疫苗衍生毒株而使疫苗接种者患脊灰疾病,安全性很高。优点:安全性高;缺点:价格贵,要打12针

3、五联疫苗:五联疫苗是指含有五个活的、灭活的生物体或者提纯的抗原,可以预防多种疾病,主要是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等5种疾病。优点:安全性高,只需4针痛苦少,可预防5种疾病

关于脊灰疫苗选择哪种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