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减毒活菌疫苗是什么

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疫苗分为活疫苗和死疫苗两种,那么减毒活菌疫苗是什么?

减毒活菌疫苗是什么
减毒活菌疫苗是什么

1、灭活疫苗是指细菌、病毒、立克次氏体,经过甲醛等化学或者物理方法对病原微生物,进行灭活,去除致病力,保留其免疫原性,制备的疫苗。

2、如百白破疫苗、乙肝疫苗减毒活疫苗是指病原微生物经过人工传代培养,丧失致病力,但仍保留一定的剩余毒力、免疫源性和繁殖能力,制成疫苗接种人体后,使机体产生一次亚临床感染而获得免疫力。

3、如脊灰糖丸、麻疹疫苗、卡介苗以上提到的免疫原性是指接种疫苗后产生免疫保护,导致不发病。致病力就是病原微生物是感染人体后出现临床症状或者一些体征等,通常来说灭活疫苗的安全性较好但免疫原性较减毒疫苗差,减毒活疫苗安全性较差但免疫源性好!

关于减毒活菌疫苗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