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主机电源是不是功率越大越好

电源的选择一直是个技术活,因为无法看到电源内部的元件,而输出参数又比较繁多,那么电脑主机电源是不是功率越大越好?

电脑主机电源是不是功率越大越好
电脑主机电源是不是功率越大越好

1、不是越大越好。功率越高的电源对厂商的设计和制造水平要求就越高,因为电源的尺寸基本上是固定的,要做出功率更大的电源就要更高效地利用有限的内部空间。

2、电源的功率有两个概念需要分清,即额定功率及最大功率。额定功率是电源能够长时间稳定输出的功率,电源在这一功率下可以保持持续稳定的输出,也是我们应该首选的参数。

3、一些电源厂商为了误导消费者在电源上标注了最大功率,这指的是电源在很短时间内可以输出的峰值功率,电源在这一功率下是不能保持长时间稳定的,如果消费者按照最大功率来选择电源,就很容易出现故障,重则损伤硬件。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主机电源是不是功率越大越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