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c群流脑疫苗不良症状有哪些

人的一身会面临不少疾病,打疫苗就是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宝宝出生之后,家长就会带着去接种疫苗,由于身体的原因,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可这些反应,会慢慢消失。那么ac群流脑疫苗不良症状有哪些呢?

ac群流脑疫苗不良症状有哪些
ac群流脑疫苗不良症状有哪些

1、A+C流脑疫苗接种后可以有效预防A群和C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本疫苗接种后都可能会发生轻微的疫苗接种反应,主要表现为注射局部红肿、疼痛以及轻度压痛,多数在72时内就会消失。

2、少部分儿童在接种疫苗后还会出现发热症状,是由疫苗接种反应所导致,通常出现在接种后24小时内,多数患者表现为低热,不会超过38℃,不需要特殊处理,只需要多喝水,适当休息即可。

3、极少数患者也可出现中度以上的发热,此时可适当应用物理方法降温。如果体温超过38.5℃,还可以应用解热镇痛药,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三天左右症状即可自行缓解并消失。

4、如果患者持续发热体温不降或出现39℃以上的高热,均有可能是出现了继发感染,需要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进行诊治,本疫苗接种后很少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

关于ac群流脑疫苗不良症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