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佳五联疫苗一共几针

五联疫苗是法国巴斯德生产的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的联合疫苗,可以替代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接种五联疫苗,可同时预防五种疾病,包括白喉、百日咳、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心包炎、菌血症、会厌炎和脊髓灰质炎,那么卫佳五联疫苗一共几针?

卫佳五联疫苗一共几针
卫佳五联疫苗一共几针

1、五联疫苗一共打四针即可,分别在3月龄、4月龄、5月龄进行基础免疫,在18月龄到24月龄之间进行一剂加强免疫。接种的时候为肌肉注射,一般注射在婴儿大腿前外侧1/3处。

2、五联疫苗的免疫原性与分别接种百白破、脊灰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是无差异的。

3、但是如果分别接种的话要12剂次,五联疫苗只有四剂次,大大的降低了因接种剂次而给宝宝带来的疼痛和不良反应风险。

关于卫佳五联疫苗一共几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