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狂犬疫苗都会发烧吗

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为冻干粉针剂。我国自2004年开始研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2014年,我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那么打狂犬疫苗都会发烧吗?

打狂犬疫苗都会发烧吗
打狂犬疫苗都会发烧吗

1、打狂犬疫苗后发烧是打疫苗比较常见的不良反应,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不会超过3天可自然恢复。要注意多观察体温和精神状况等,如果体温在38.5度以下,精神好,可以多喝水和多休息,不需特殊处理;而体温超过38.5度,或伴精神差,可以物理降温,如用毛巾冷敷前额,必要时服用退热药。注意如高烧不退,情况严重,最好及时去医院就诊。

2、狂犬疫苗注射后有轻微局部及全身反应。如发红或轻度硬结、瘙痒、肿胀,这些不良反应可以在24~48小时自行消退,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个别接种后可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一般以接种当天多见,很少有持续2~3天者。偶尔有部分人会出现皮疹,若有速发型过敏反应、神经性皮下水肿、荨麻疹等到较严重副作用反应者,可去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3、在打完第一针狂犬疫苗后,就要开始忌口,不能饮酒、喝浓茶、咖啡等,忌辣椒、花椒、生姜、芥末、大蒜、洋葱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当注射完所有疫苗14天后才不用这样忌口。打狂犬疫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不进行剧烈运动,不参加耗费大量体力的体育活动,以免过度疲劳、体力透支后着凉、感冒,产生过度反应。

关于打狂犬疫苗都会发烧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