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疫苗接种费用是多少

为了提高儿童抵抗传染病的能力,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就需要有计划地按时给宝宝进行预防接种,以保护宝宝健康地成长。那么网友们知道宝宝疫苗接种费用是多少吗?

宝宝疫苗接种费用
宝宝疫苗接种费用

1、宝宝需要接种的疫苗分为两类:一类疫苗是指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这些疫苗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的,也就是说不要钱;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疫苗,这类疫苗是自愿自费原则的,大家可以根据家庭情况选择。卡介苗、普通百白破疫苗、糖丸、麻疹疫苗、乙肝疫苗(5微克)、流脑多糖疫苗、普通乙脑疫苗等是一类疫苗,不收钱,而甲肝疫苗、水痘疫苗、狂犬疫苗等都属于二类疫苗,是要自费的。

2、所以家庭用于宝宝疫苗接种的费用主要花在二类疫苗上,二类疫苗一般是收取服务费和接种耗材费,这些费用大致是,服务费每人次1元,使用普通一次性注射器每人每次0.7元,使用自毁式注射器每人每次0.8元,由接种单位也就是接种的医院或门诊收取。不过疫苗会因为不同厂家生产而价格不同,因此具体的二类疫苗接种费用也是不一的,具体需要去接种单位询问。

以上就是对于宝宝疫苗接种费用是多少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