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防接种证全国通用吗

在孩子出生之后,父母必须要按时带孩子接种各种疫苗。而在接种疫苗的时候,都是需要携带预防接种证的。在父母们小给宝宝办理出生证明的时候,就应该将预防接种证一同办下来。那么,预防接种证全国通用吗?

预防接种证
预防接种证

1、预防接种证全国通用,只要家长带着孩子的接种证,在哪里都能够打疫苗。父母必须要为孩子办理预防接种证,并且要按国家要求接种疫苗。在孩子出生后,父母就应该及时为宝宝办理该证件,并且需要好好的保存。

2、预防接种证不但在接种疫苗时会用到,在宝宝上幼儿园、入学的时候,也是需要用到的,幼儿园以及学校都要查看孩子的预防接种证,要是没有接种证的话,就会被幼儿园、学校拒绝接收,所以父母要保管好宝宝的预防接种证,以免耽误了孩子入园、入学。

3、要是孩子的预防接种证丢失了,就应该马上为其补办。在进行补办的时候,大家需要先到孩子注射疫苗的地点取得接种证明,只要孩子注射过疫苗,就会有相应的记录。家长拿到证明之后,要到孩子户口所在地的疾控制中心去补办。

总的来说,预防接种证全国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