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疫苗研究机构有哪些

疫苗是将病原微生物(如细菌、立克次氏体、病毒等)及其代谢产物,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利用转基因等方法制成的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自动免疫制剂,那么中国疫苗研究机构有哪些?

中国疫苗研究机构有哪些
中国疫苗研究机构有哪些

1、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成立于1989年(原名中国生物制品总公司,2003年8月更为现名,下称中生集团),原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简称“中生集团”)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下辖北京、长春、成都、兰州、上海、武汉六个生物制品研究所以及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从事疫苗和血液制品研究及生产的专业机构,是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中国最大的生物技术企业集团、能生产预防、治疗、诊断用生物制品200余种。

2、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从事血液制品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于1998年首家通过了血液制品行业的GMP认证。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定点大型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其中外科用冻干人纤维蛋白胶被列入国家863项目。

3、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疫苗、血液制剂、诊断用品等生物制品的研究、生产和经营的企业,于1998年由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其前身为1919年成立的北洋政府中央防疫处,是中国生物制品的摇篮)在上交所发起上市,现在的控股股东是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10多种产品,包括乙型肝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型脑炎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品种,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重要生产基地。

4、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成立,注册资本36000万元,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开发与经营。公司2003年通过GSP认证,拥有良好的生物制品经营软、硬件设施,旗下三家全资子公司,自备科研、生产基地,系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一体的生物高科技集团公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经销A 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A C Y W135群流脑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微卡等产品(所述产品为全国独家生产或独家销售),营销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地市。

关于中国疫苗研究机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