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4岁疫苗是什么

接种疫苗不仅保护了婴幼儿免受流感的侵袭,而且可以减少多种慢性病如哮喘、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次数,从而使婴幼儿减轻疾病痛苦的同时,也减少了由于患病带来的经济损失,那么小孩4岁疫苗是什么?

小孩4岁疫苗是什么
小孩4岁疫苗是什么

1、一类疫苗:出生24小时内:乙肝第一剂,卡介苗1月龄:乙肝第二剂2月龄:口服脊灰疫苗3月龄:口服脊灰疫苗白百破第一剂4月龄:口服脊灰疫苗白百破第二剂5月龄:白百破第三剂6月龄:乙肝第三剂流脑第一剂8月龄:麻疹第一剂乙脑第一剂9月龄:流脑第二剂18月龄:白百破第四剂麻疹第二剂2岁:乙脑第二剂3岁:流脑第三剂4岁:口服脊灰疫苗6岁:流脑第四剂乙脑第三剂白破第一剂

2、二类自费疫苗:流脑A+C:3周岁注射1针次,6、9周岁各加强一针。无细胞白百破:可替代全细胞百白破疫苗,接种程序同全细胞百白破疫苗。麻风腮:1.5-2周岁注射一针,基础免疫后4年加强1针。甲肝:甲肝减毒活疫苗或甲肝灭活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接种时间是2岁时注射1针,4年后加强1针。

3、灭活疫苗1-16岁接种2针,间隔6个月,16岁以上接种1针。甲乙肝:16岁以上儿童接种水痘:1-12岁接种1针次。流感:1-3周岁每年注射2针,间隔1个月。3周岁以上每年接种1次即可肺炎:2岁以上儿童和成人接种。HIB:预防肺炎和脑膜炎的,进口的要四针,反应也比较小。2、4、6月龄各注射一次,12月龄以上接种一针即可。最好第15个月去打,一针就OK。轮状病毒:2个月-3岁婴幼儿。最好半岁后,在秋季高发季节接种为好。肺炎:7-11月龄接种3剂,12-23月龄接种2剂,24月龄-5岁接种1剂。

关于小孩4岁疫苗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