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鼻塞能打疫苗吗

新生儿,就是指的是胎儿娩出母体并自脐带结扎起,至出生后未满28天这一段时间的婴儿。宝宝出生后,应尽早进行哺乳,这样可以促进母亲乳汁分泌,那么新生儿鼻塞能打疫苗吗?

新生儿鼻塞能打疫苗吗
新生儿鼻塞能打疫苗吗

1、在炎症感染急性期或者口服抗过敏药物时,不建议接种疫苗,避免影响接种效果或者加重疫苗的不良反应。

2、因为新生儿的鼻腔比较窄,粘膜毛细血管比较丰富,鼻腔内少许分泌物或者鼻粘膜,受冷空气、病毒、细菌感染刺激,引起来的充血、肿胀都可能有鼻塞,而且鼻塞的症状要比成人明显。

3、如果出现鼻塞的症状,同时伴有发热、嗓子红、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先口服药物治疗呼吸道感染,建议暂缓疫苗接种。

4、如果鼻腔内有分泌物阻塞呼吸道,孩子一般情况好,用温毛巾热敷鼻部,打喷嚏时分泌物就出来,孩子鼻塞的症状会缓解,这种情况不影响疫苗接种。

关于新生儿鼻塞是否能打疫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