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财神属于佛教还是道教

财神是中国民间普遍供奉的一种主管财富的神明,那么财神属于佛教还是道教?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财神属于佛教还是道教
财神属于佛教还是道教

1、每个宗教都有象征着财富的精神支柱。

2、道教里的财神,一般认为有所谓“正财神”赵公明,“文财神”范蠡,比干、李诡祖。“武财神”关羽,“偏财神”五路神、利市仙官,“准财神”刘海蟾。

3、佛门里的财神。北方多闻天王:它是佛教四大天王之一,源于印度教中财神俱比罗,他既是北方的守护神,又是财富之神。敦煌壁画里毗沙门像,画的是他渡海布道、广散金银财宝的故事。所以,他最受人们欢迎。

4、善财童子:传说,福城长者有五百个儿子,善财是他的小儿子。善财出生时,有很多珍宝从地下涌出,福城长者请来一位相士,相士为之取名叫“善财”。善财视财富为粪土,发势要修行成佛,他历尽了千辛万苦,参拜了比丘、长者、菩萨、婆罗门、仙人等53位名师,最后拜见了普贤菩萨,实现了成佛的愿望。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观音菩萨身边的其中一位童男,就是善财童子。

以上的就是关于财神属于佛教还是道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