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

不同疫苗的生产时间各不相同,有的疫苗可能需要22个月才能生产出一个批次。疫苗的开发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且成本很高。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对于家庭来说也是减少成员疾病发生、减少医疗费用的有效手段,那么婴儿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

婴儿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
婴儿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

1、一般建议宝宝进行预防接种后24小时后才进行洗澡,因为过早洗澡可能会增加接种部位发生感染的概率,同时容易发生受凉感冒。

2、接种后就需要注意观察接种部位有无疼痛,红肿以及硬块出现,注意有无发热,皮疹等接种不良反应发生。

3、一般接种建议选择在宝宝各方面都是正常的时候进行,避免增加发生接种不良反应的概率。接种后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与感染的患者密切的接触,以防发生感染。

关于婴儿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洗澡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