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状病毒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轮状病毒疫苗是预防轮状病毒肠炎的疫苗,主要接种对象为2月龄至3岁儿童。那么网友们知道轮状病毒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轮状病毒疫苗
轮状病毒疫苗

1、大多数情况下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不会引起太大的副作用。个别的孩子因为个人体质的问题或者是其他因素会出现轻微的症状,比如轻微的腹泻、呕吐、低热、皮疹等现象。

2、不必过于担心,这些不适的反应一般在2到3天以后都会自行消失的。

3、在临床上,五岁以下接种轮状病毒疫苗的孩子中产生轮状病毒疫苗不良反应的症状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种情况:一,口服第一剂后的5天,有的孩子会出现轻度的发热、食欲不振、躁动以及活动能力下降的现象。二,口服第二剂出现的副作用就是轻度的发热。三,口服第三剂基本不会有副作用,一般不会有不良反应情况出现。

以上就是对于轮状病毒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