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互联网技术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互联网又称国际网络,指的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络,这些网络以一组通用的协议相连,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那么互联网技术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互联网技术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互联网技术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1、互联网技术的优点有以下八方面:互联网能够不受空间限制来进行信息交换。

2、信息交换具有时域性(更新速度快)。

3、交换信息具有互动性(人与人,人与信息之间可以互动交流)。

4、信息交换的使用成本低(通过信息交换,代替实物交换)。

5、信息交换趋向于个性化发展(容易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

7、使用者众多。

8、有价值的信息被资源整合,信息储存量大。

9、信息交换能以多种形式存在(视频、图片、文章等等)。

10、互联网技术的缺点有以下四方面:由于计算机及其网络是一项新的技术,它还缺少完善的知识产权、技术、运作机制的保障,人们从思想意识、习惯、技术等方面还没有完全接受它,人们对它的信任性、依赖性还很低。而且大多数人还没有掌握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并且计算机及其网络的软、硬件,信息资源都没有完善(正在快速发展完善)。这一切都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磨合、运作。

11、对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形成的构成潜在威胁。

12、互联网使许多青少年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脱离现实,也使一些青少年荒废学业。

13、互联网中的不良信息和网络犯罪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构成危害和威胁。

以上的就是关于互联网技术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