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苗打完有硬块怎么办

据估计,免疫接种每年能避免200万至300万例因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和麻疹导致的死亡。全球疫苗接种覆盖率(全球获得推荐疫苗的儿童所占的比例)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保持稳定,那么疫苗打完有硬块怎么办?

疫苗打完有硬块怎么办
疫苗打完有硬块怎么办

1、打预防针之后,可能接种部位有硬块,一般情况下多数属于正常反应,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可以促进硬结部位的血液循环,加速药液的吸收,起到消散硬结的作用。越早热敷效果越好。

2、另外还可以用硫酸镁溶液外敷,目的是使局部肌肉放松,血管扩张,血流加速,促进药液的吸收,使硬块变软消散。还可以采取外敷土豆片,将新鲜的土豆片切成片,把土豆片覆盖在硬块上,然后固定,一般外敷几天就可以使硬块消退。

3、虽然接种疫苗可以预防疾病,但是打针之后的疫苗的局部反应,也是值得我们重视的,防止硬块发生破溃甚至化脓,及时到医院进行消毒处理。

关于疫苗打完有硬块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