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打疫苗要钱吗

相信很多父母都知道,疫苗接种是保护婴儿远离各种传染性疾病的最好方法,那么网友们知道新生儿打疫苗要钱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生儿打疫苗
新生儿打疫苗

1、国家规定的基础免疫接种,计划免疫的疫苗都是免费接种的,而计划外的疫苗接种就需要收费的,对于国家计划免疫的疫苗,父母是必须全部让婴儿都要接种上,一般所说计划免疫的疫苗其实就是五种疫苗,包括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百白破、麻疹以及乙肝疫苗。

2、由于还是有很多威胁婴儿身体健康成长发育的疾病,比较常见的如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Hib疾病等,而国内对于这些流行疾病只有少部分城市地区,已经将麻风腮三种联合疫苗以及乙脑和流脑等疫苗纳入免疫规划疫苗当中,变为可免费接种,可以无需父母自费婴儿接种。

3、但为了让婴儿能够远离疾病的威胁,对于一些尚没有纳入免费的地区,有条件的父母还是应该尽量给婴儿接种所有疫苗,给婴儿身体健康加多一分保障,如流感、水痘、Hib、甲肝、乙脑以及麻风腮三联疫苗等,某些疫苗因为有国产或进口的,父母可选择合适的婴儿接种。

总的来说,新生儿打疫苗一般都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