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应用情况怎么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是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那么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应用情况怎么样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

1、2020年12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注册申请。

2、在2020年12月3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说,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提供。

3、当地时间2021年5月7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的一款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这款疫苗成为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第六款疫苗。

2021年6月7日,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成为第8个获得菲律宾紧急使用许可的新冠疫苗。

4、2021年6月10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与预防部宣布,在3至17岁人群中启动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测试。

5、2021年6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主要是在18岁以上人群开展,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批准3-17岁人群可以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紧急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应用情况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