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打疫苗发烧怎么办

小宝宝的免疫力较低,特别容易患上疾病,尤其是感染性疾病,所以需要及时的为孩子注射疫苗,这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那么宝宝打疫苗发烧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打疫苗发烧
宝宝打疫苗发烧

1、宝宝打疫苗,就是为了让机体产生相应的抗体,来抵抗这种疾病或者避免感染这种疾病。但是有一些疫苗是灭活的疫苗,有一些疫苗是减毒活疫苗,所以一般打了减毒活疫苗以后,容易引起局部的反应,有可能会引起局部的红肿、疼痛或者伴有低烧,还有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皮疹。

2、如果出现了发烧,要看体温烧到多少度,大多数都是低烧37.5-38.5℃,只需要喝大量的温开水,局部的物理降温,可以泡双脚,擦脖子、腋窝这些地方体温就能够逐渐下降。如果出现高烧,需要口服美林或者泰诺林,再同时配合物理降温退低烧。

3、打了疫苗引起的发烧多数会在2-3天之内完全降下来,假如超过3天仍然是反复发烧不降,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是什么原因。

以上就是对于宝宝打疫苗发烧怎么办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