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为麒麟920是64位处理器吗

智能手机芯片麒麟Kirin920于2014年6月6日在北京正式推出,采用业界领先的8核big。LITTLE架构,那么华为麒麟920是64位处理器吗?

华为麒麟920是64位处理器吗
华为麒麟920是64位处理器吗

1、华为麒麟920不是64位处理器,而是32位处理器。

2、64位处理器技术是相对于32位而言的,这个位数指的是CPU GPRs(General-Purpose Registers,通用寄存器)的数据宽度为64位,64位指令集就是运行64位数据的指令,也就是说处理器一次可以运行64bit数据。

3、64bit处理器并非现在才有的,在高端的RISC(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ing,精简指令集计算机)很早就有64bit处理器了,比如SUN公司的UltraSparcⅢ、IBM公司的POWER5、HP公司的Alpha等。把64位处理器运用到移动设备上的还有Apple公司2013年上市的iPhone5s、iPad Air等。2014苹果推出的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也使用了64位处理器,但是更加优越,使用了A8 64位处理器。

以上的就是关于华为麒麟920是64位处理器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