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鼻涕打疫苗可以吗

从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开始接种疫苗,一周之前的小宝宝基本每个月都要接种疫苗,注射完疫苗后,一般医院会要求留观半小时,以免引起不良反应。有的时候,生病感冒的时候是不是以打疫苗的。那么有鼻涕打疫苗可以吗?

有鼻涕打疫苗可以吗
有鼻涕打疫苗可以吗

1、流鼻涕不建议打疫苗。

2、虽然疫苗绝大部分都是安全的,会有轻微的反应,但是在患者出现流鼻涕、感冒、感染的前提下,最好不要进行疫苗接种,不然会引起更大的反应,比如发烧加重,甚至有感冒转化为肺炎,这些情况都应该预防,应该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打疫苗,不然会对孩子造成终身的损伤。

3、比如在打疫苗过程中出现了发热、流鼻涕,疫苗进入体内很可能会使体温进一步升高,而引发脑组织的损伤,严重的会出现耳聋,甚至其它的中枢神经病变。这些病变对于儿童基本上是不可逆的,是终身的损伤。

关于有鼻涕打疫苗可以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