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印是在什么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水印是指我国传统的用木刻印刷绘画作品的方法。那么水印是在什么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水印是在什么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水印是在什么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1、水印是在造纸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2、是夹在纸中而不是在纸的表面,迎光透视时可以清晰看到有明暗纹理的图形、人像或文字。是纸张在生产过程中用改变纸浆纤维密度的方法而制成的。将纸币对着光时即可看到其中的水印。

3、造纸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重要发明。分有机制和手工两种形式。机制是在造纸机上连续进行,将适合于纸张质量的纸浆,用水稀释至一定浓度,在造纸机的网部初步脱水,形成湿的纸页,再经压榨脱水,然后烘干成纸。手工则用有竹帘、聚酯网或铜网的框架,将分散悬浮于水中的纤维抄成湿纸页,经压榨脱水,再行晒干或烘干成纸。机制和手工两种造出来的纸最大区别在于,由于手工纸采用人工打浆,纸浆中的纤维保存完好;机制纸采用机器打浆,纸浆纤维被打碎。使得手工纸在韧性拉力上大大优于机制纸。

以上的就是关于水印是在什么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