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接种甲肝疫苗注意哪些事项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下面一起来看看宝宝接种甲肝疫苗注意哪些事项。

宝宝接种甲肝疫苗注意哪些事项
宝宝接种甲肝疫苗注意哪些事项

1、观察是否出现不良反应:在接种完之后,观察不良反应是否出现是非常重要的。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有疼痛、红肿或者是瘙痒的表现。当不良反应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全身的不良反应,比如说全身的类似过敏反应的表现。

2注意饮食:接种完之后要注意饮食,不管自己是不是过敏体质,对于那些常见的能够引起过敏的东西还是不要吃,比如说海鲜、牛羊肉类,狗肉等等,这些食物吃进去之后可能会跟疫苗发生一定的反应,引起全身症状的出现,常见的就是全身红肿的现象。

3注意接种部位的护理:在接种完疫苗之后一定要注意注射部位的清洁和干燥,不能够碰水。要注意在接种的第一天是不可以洗澡的,在之后的三到五天尽量都不要碰到水,同时要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特别是接种的手不要举重物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宝宝接种甲肝疫苗注意哪些事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