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打疫苗后能不能吃奶

每个宝宝出生后都要开始接种疫苗,虽然宝宝接种的过程看起来很可怜,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不能不接种疫苗。有的宝宝打完疫苗后会哭闹,想喝奶。那么宝宝打疫苗后能不能吃奶呢?

宝宝打疫苗后能不能吃奶
宝宝打疫苗后能不能吃奶

1、一般来说,宝宝打完疫苗后不能吃奶,不要立刻给宝宝进食,过了半个小时才能吃奶,防止疫苗导致宝宝呕吐。

2、同时,宝宝打疫苗前也不能吃奶,妈妈最好在打疫苗前半个小时给宝宝喂奶。因为如果宝宝在打针前吃了奶的话,必须等待半个小时才可以打疫苗。

3、打疫苗前要详细的咨询注射的相关事宜,了解打完后疫苗要注意的问题,判断宝宝是否符合注射的条件。宝宝打疫苗的时候,家长要把需要用到的证件全部带好,保证宝宝有充足的休息和规律的饮食,不要让宝宝在疲劳和缺少睡眠的情况下打疫苗。避免给宝宝穿比较难脱的衣服,应该穿宽松且易穿脱的衣物。

除此之外,打完疫苗后不要着急走,应该在医院观察半个小时左右。注意保护好宝宝的身体,接种当天不要洗澡,避免针眼接触到水,防止针眼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