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岁半打什么疫苗

婴幼儿时期宝宝都是重点保护对象,这个阶段的宝宝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患有疾病。都知道宝宝在出生后医院就会给宝宝接种疫苗,这个可以更好的预防一些疾病。那么一岁半打什么疫苗呢?

一岁半打什么疫苗
一岁半打什么疫苗

1、甲肝疫苗:目前在国内市场使用的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可分为两种:国产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和进口的甲型肝炎纯化灭活疫苗。

2、乙脑疫苗:乙脑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夏秋季流行经蚊子传播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乙脑疫苗是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有效措施。

3、百白破疫苗:是由百日咳疫苗、精制白喉和破伤风类毒素按适量百白破疫苗量比例配制而成,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

4、小儿麻痹疫苗:1.5-2岁宝宝需要注射小儿麻痹疫苗,小儿麻痹疫苗也叫脊髓灰质炎疫苗,就是用于预防小儿麻痹的疫苗。

孩子接种疫苗以后可能会产生一系列的反应,比如局部的疼痛和红肿,可能会持续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