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岁半打完疫苗后发烧怎么回事

有些宝宝在打完预防针后会出现发烧或者是食欲减退的现象,宝宝一发烧,妈妈肯定着急得手足无措了,那么一岁半打完疫苗后发烧怎么回事呢?

一岁半打完疫苗后发烧怎么回事
一岁半打完疫苗后发烧怎么回事

1、宝宝在打预防针后发烧是注射疫苗后引起的不良反应,简言之就是接种反应,这是正常的现象。因为疫苗本身其实就是一种降低了活性的病毒,在接种后必然会引起一定的副作用,不过家长其实不用着急,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的不良症状,就不用给宝宝吃药。

2、医生建议,如果打预防针后并非是长时间发烧,最好是采用物理方法退烧,只有体温超过39度之后才需要用退烧药。

3、另外医生特别强调,宝宝发烧可能还会引起呼吸道和消化道等各种并发症,此时建议家长不要用消炎药,因为如果用了消炎药,那么注射的疫苗就不起作用了。

关于一岁半打完疫苗后发烧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