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种炭疽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炭疽疫苗主要接种对象为牧民、兽医、屠宰牲畜人员,制革及皮毛加工人员,炭疽流行区的易感人群及参加防治工作的专业人员。那么接种炭疽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接种炭疽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接种炭疽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人用皮上划痕炭疽疫苗的浓度比皮下注射用疫苗剂量约大80倍,严禁作注射用。

2、凡疫苗内有摇不散凝块、安瓿有裂纹、标签不清或已过期失效者均不得使用。

3、安瓿启开后,疫苗应于3小时内用完。为避免污染,剩余疫苗应予废弃。

4、剩余疫苗及空安瓿、注射器、划痕针等用具、敷料,需用3%碱水煮沸消毒30分钟。

5、注意保持划痕部位清洁卫生,避免感染。

6、皮上划痕用疫苗误注皮下事故时有发生,误注后24小时局部可出现严重红肿、疼痛及腋下淋巴结肿痛;同时有高热、头痛和周身不适,严重者可有血尿和血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接种炭疽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