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有什么区别

很多家长们到了社区,去打接种疫苗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有些是自费疫苗,有些是免费疫苗。那么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有什么区别呢?

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有什么区别
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有什么区别

1、类别不同:免费疫苗属于国家第一类计划内的疫苗,而自费疫苗属于国家第二类疫苗,属于计划外的疫苗。

2、预防疾病危害性的风险不同:一般免费疫苗预防的传染病对身体危害更大,接种的必要性更高,而自费疫苗对身体的危害小一点,但是依然可能会有伤害,接种后可以预防或者减弱发病的严重程度。

3、疫苗的种类和预防的疾病有所不同:免费疫苗通常有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以及百白破疫苗、麻腮风疫苗、甲肝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等,而自费的疫苗通常有流感疫苗、水痘疫苗、轮状病毒疫苗以及肺炎疫苗、狂犬病疫苗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