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免费疫苗有哪些

许多家长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孩子们需要接种的疫苗非常多,并且有的收费有的不收费,又有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别,那么国家免费疫苗有哪些呢?

国家免费疫苗有哪些
国家免费疫苗有哪些

1、乙肝疫苗,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第1剂次,第2剂在第1剂接种后一个月接种,第3剂在第1剂接种后6个月接种,共3剂次,第1、2剂次间隔≥28天。

2、卡介苗,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超过12月龄不再接种。共1剂次,3~12月龄接种需要作结核菌素试验,试验阴性者方可接种。

3、脊髓灰质炎疫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糖丸”,满2、3、4月龄、4周岁接种,共4剂次,第1、2剂次,第2、3剂次间隔≥28天。

4、百白破疫苗,满3、4、5月龄、18—24月龄接种,共4剂次,第1、2剂次,第2、3剂次间隔≥28天。

5、A群流脑疫苗,满6-18月龄,共2剂次,第1剂与第2剂次间隔不少于3个月。

6、麻风疫苗,满8月龄接种,共1剂次。

7、乙脑减毒活疫苗,满8月龄、2周岁,共2剂次,这个疫苗还有一个要求就是在公历7、8、9月份不进行接种。

8、麻腮风疫苗,满18—24月龄,共1剂次。

9、疫苗甲肝减毒,满18月龄,共1剂次。

10、A+C流脑疫苗,满3周岁、6周岁,共2剂次,第1剂与第2剂次间隔3年;第1剂次与A群流脑第2剂次间隔不少于12个月。

11、白破疫苗,满6周岁,共1剂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国家免费疫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