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业证是国家承认学历证书吗

证书是由机关、学校、团体等发的证明资格或权力的文件,是指表明(或帮助断定)事理的一个凭证。那么结业证是国家承认学历证书吗?

结业证是国家承认学历证书吗
结业证是国家承认学历证书吗

1、结业证只是你参加过相关学习过程的一种证明,不能代表学历,更不可能是教育部门认可的学历了,但是确实是一种教育部门认可的毕业方式。比如你本科该毕业了,就得继续把没修完修够的课程修完然后再申请毕业证。

2、再比如有些在职研究生毕业后是没有毕业证的,只有结业证书,但是却有硕士学位证书。所以严格说起来,这种在职研并不算是研究生学历。在职研的学历含金量和统招的也远远没法比。

3、结业证不是一种学历形式,只是参加过相关学习过程的一种证明,不能代表学历,更不可能是教育部门认可的学历了。

4、结业证确实是一种教育部门认可的学习终结方式。换句话说,就是结业证只能证明曾经参加过学习,但没有达到该学习内容所要求的毕业标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结业证是否是国家承认学历证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