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拉肚子疫苗能打吗

宝宝一旦拉肚子,吃进去的东西肯定就不能很好的消化,很多家长这个阶段都认为不能给宝宝额外的刺激。那么宝宝拉肚子疫苗能打吗?

宝宝拉肚子疫苗能打吗
宝宝拉肚子疫苗能打吗

1、接种疫苗是宝宝小时候经常要做的事情,但是有时候接种疫苗的时候会恰好遇到宝宝拉肚子,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先治疗拉肚子,将拉肚子治好之后再进行接种疫苗。不然宝宝拉肚子,接种疫苗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对宝宝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2、特别是有一些疫苗是需要口服的,比如预防宝宝拉肚子的轮状疫苗就是需要口服的,如果宝宝拉肚子,还要给宝宝口服疫苗,那么可能会导致疫苗检校或者是失效,这样等于宝宝接种的疫苗完全没有效果。

3、特别是一些疫苗还会产生一些副作用,也就是接种后会产生一些不良的现象,这些现象大部分都是正常的,没有必要太过于紧张。但是如果正处于宝宝拉肚子期间,无法辨别是拉肚子造成的这些症状,还是接种疫苗造成的这些症状,对治疗疾病非常不利。

总而言之,宝宝拉肚子注射疫苗不可行,可以等到宝宝好转之后再进行接种。